牛津,有著英國最為著名的大學,牛津大學是由四十幾所學院所組成,和劍橋相比,規模似乎更大。這個城市的氛圍和劍橋亦不相同,劍橋趨於寧靜,牛津相對熱鬧,劍橋的學生看似屬於乖乖型的書生,而牛津的學生給人的感覺是又會玩又會讀書的類型!不過這純粹只是我個人的感覺,究竟是不是這樣也無法得知呢!牛津也是個熱鬧的城市,沿街有許多商店提供遊客shopping的機會,餐館也不少。

    沿著主要道路,或者是說跟著遊客一起走,就可以輕易找到主要景點,其實在這些具有悠久歷史的城市,每條街道或是每棟建築物都是景點,只要將自己放逐在這裡面,不需特意尋找,就能感受到這個城鎮的美麗!下午四點才到牛津市區,英國多數商店都是在五、六點後休息,原本想走路去尋找愛麗絲商店的,但是沿路又被許多美麗的景物耽擱了,直到走入聖瑪莉教堂,我知道這次是無緣見到曾出現在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的商店了,因為我又被教堂吸引了!登上聖瑪莉教堂的塔頂可以一覽城鎮的風光,這也是我認識城鎮的方式之一,毫不考慮的在教堂休息前購票,因為登塔的遊客不多,也沒有限時的問題,於是可以奢華的盡情享受眼前的景致,像這樣的一個城市應該至少停留三天,才能更深入認識它的不同面貌,難怪前一陣子台灣會那麼流行longstay的旅遊方式,果然有道理!

    旅遊對我個人的意義並非純粹的身心放鬆。藉由長途旅遊,離開原本生活的環境,看看究竟這世界的人們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生活,希望能初淺的體會不同的文化,看到人生各面向的可能性,這樣的體驗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,這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,套句我常跟學生講的話,要達到自我實現的境界就要多嘗試,去找出自己多方面的可能性!現實的經濟考量讓我必須繼續現在的工作,但正是這份工作讓我有寒暑假的機會進行旅遊,這點讓我格外珍惜,最重要的是,我有一個支持我想法和作法的好老公,讓我在旅遊時無後顧之憂,這真是我上輩子修的福呀!

    在牛津城鎮只待了三個半小時,現在要來交代一下早上的行程。繼昨天的outlet之旅,說實在的,有點失望!牛津附近也有一個bicester village outlet,所以今天特地安排,而且堅持安排在早上,因為如果真的逛出興趣,那就一整天待著也無妨,牛津市區可以安排在後面幾天。萬一這個outlet和昨天一樣沒什麼好逛的,那就只需再搭個半個小時的火車回到牛津,因為這是臨時調整的行程,所以今天是各自行動的,只約好晚上九點在宿舍門口碰面,其實先前也有一次是各自單獨行動的行程,就是搭船遊泰晤士河到格林威治的那一天,因為當天一早我們對行程的安排有不同的想法,所以決定各自行動,其實這是結伴自助旅遊常出現的問題,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,所以適度的各自行動,讓彼此都有個人空間是必須的。

    接著來談談這個outlet的商店吧!一進bicester village outlet,遊客並不多,因為才開始營業不到半小時,受維芳之託鎖定burberry,但是就在尋找的過程中逛到了cath kidstonoutlet,天啊!這怎麼能錯過呢!cath kidstonoutlet所販售的商品更多樣化,之前在柯芬園、邱丁諾都有分店,而這裡商品的花色更多,雖然是過季商品,但也讓人心動呢!Burberry是英國品牌,聽說現在工廠都移至大陸了,所以在商品上雖然標示著「made in scotland」,但卻看得到簡體字的洗滌說明,就像在機場免稅店買玩具時,想要盡量避開made in china的商品,但是幾乎沒有,店員說這不太可能…一時之間不知該哭還是該笑。幾天下來發現在英國看到的東方臉孔,絕大多數都是大陸人,就像今早我搭火車到bicester village outlet,一下車就是四個大陸中年男子大聲談論著等一下要到Armani買西裝,說是它的西裝挺好的…,而在village裡面也有一位大陸年輕媽媽帶著小孩和小孩的祖母在商場挑選衣服,直說這衣服在北京要好幾千一件,在outlet真是便宜,一邊說一邊把衣服往手上擱著,不到一會兒就是滿滿的兩大袋,這說明了一個事實,就是大陸沒錢的人仍舊很窮,但是有錢人也是滿街跑呢!他們的消費力不容小覷,再舉一個例子說明這個事實,就是在bicester車站有往outlet的指示牌,上頭標示著bicester village outlet幾個英文字,而下面一排則寫著簡體字的指示,大陸的消費力連英國人也不得不正視了呢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小露營丁 的頭像
    小小露營丁

    小小露營丁

    小小露營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